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青春临职 >> 正文

我校开展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2年06月28日 14:40 张鑫磊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积极组织动员广大青年融入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布局,6月21日—6月24日,团委组织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启动仪式 整装出发

6月20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创新创业学院一楼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姚兴建出席并为“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授旗。校团委全体成员,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代表以及“三下乡”社会实践师生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仪式。随后,校团委组建的四个重点实践团深入到兰陵县新兴镇、沂水县诸葛镇、新疆伊宁、西藏山南等地开展社会实践。

“强国有我”党史学习实践团

在兰陵县新兴镇鲁南战役纪念碑红色景点进行实地调研与党史学习教育,聆听新兴镇党委工作人员讲述红色故事,追溯红色记忆;在新兴镇金华公园宣讲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引导大家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学‘习’有我”理论宣讲实践团

开展问卷调查和走访调研,以实际行动促进理论学习传播的广泛性;走进沂水县诸葛镇第一初级中学,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社团指导教师刘夫楠、张仙与学生面对面开展小规模、互动式、有特色、接地气的党史宣讲活动。

“‘乡’约有我”乡村振兴实践团

以展示全面脱贫和乡村振兴主题的惠民演出,载歌载舞、热闹非凡,生动讲述了党的好政策和人民生活的巨大变化。同时,实践团深入乡镇公园广场和大街小巷,普及防溺水、防诈骗、防艾滋等主题宣讲。通过小家电维修和推拿按摩,普及健康及用电安全常识,获得了当地群众的交口称赞。

“红石榴”民族团结实践团

组织新疆籍、西藏籍的学生通过实地走访、问卷调查等多种方式,调研民族团结工作开展状况;通过“我和党旗合张影”、民族团结主题宣讲和介绍临沂名片等形式,向少数民族同胞介绍临沂老区,宣传沂蒙精神,当好民族团结的宣传者、示范者和践行者,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2022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全校范围遴选组建了13支校级重点团队、47支常规团队,其余学生通过申报个人项目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覆盖4000余名2021级学生,切实引导青年大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上一条:我校“红色·丝路”众创空间获批国家级众创空间 下一条:学校在第十三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获佳绩

关闭

共青团临沂职业学院团委   鲁ICP备:09033875号-3   招生电话:0539-2872066   0539-2872077   邮编:276017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