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青春临职 >> 正文

我校“红色·丝路”众创空间获批国家级众创空间

2022年07月01日 15:42 闫华 点击:[]

6月30日,科技部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级备案众创空间名单,我校“红色·丝路”众创空间成功获批国家级众创空间。这是本年度我省唯一一家高校获批的国家级众创空间,也是我校获得教育部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业服务基地荣誉后的又一国字号荣誉。

我校众创空间自2017年创建以来,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国家级众创空间的建设标准,坚持“创新无处不在,创业只等你来”的服务理念,结合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践,围绕“三创融合、四阶培养、五梯递进”创新创业教育模式,将创新创业教育递进式融入通识教育、专业教育和创客教育过程,通过打造创新创业教育体系,逐渐形成了具有鲜明特色的创新创业培育孵化与实践模式,为大学生创客提供了便利、开放、高效的工作空间、网络空间、社交空间、资源共享空间和创新与创业结合、线上与线下结合、孵化与投资结合的全方位服务,众创空间建立了完备的双创项目遴选、培育、孵化体系。截至2021年底,共培育双创团队157个,孵化初创企业52家。

未来,空间将继续依托学校、政府、行业组织资源,深化空间内涵建设水平,发挥区域高校双创示范作用,不断提升“基础+创新+专项”服务能力,推动线上与线下服务相融合,将“红色·丝路”众创空间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新型专业孵化空间,培育更多的创客团队,为学校全面融入省“职教高地”建设,全力跟上国家“双高”建设步伐,提供有力支撑,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我校“三下乡”实践团入选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全国、省级重点团队 下一条:我校开展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

共青团临沂职业学院团委   鲁ICP备:09033875号-3   招生电话:0539-2872066   0539-2872077   邮编:276017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