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青春临职 >> 正文

我校首次为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成功输送志愿者

2022年07月28日 20:04 蒋婷 点击:[]

日前,2022年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工作圆满落幕,我校首次为该项目成功输送3名志愿者。

此项工作自团中央5月份启动以来,校团委广泛宣传发动,各学院有近百名应届毕业生踊跃报名。经资格审核、笔试、面试、心理测试、综合考察等选拔环节,产生了校级推荐名单。后经团省委复试、体检等程序,来自信息工程学院的林心如、学前教育学院的张风行和智慧金融学院的赵书阅脱颖而出,成功入选。截至7月28日,三名志愿者已先后到达分配地区顺利报到。他们将开展为期1-3年的志愿服务工作。

后续,校团委将持续跟进学生在岗情况,以西部计划为抓手,引导青年学生扎根西部、扎根基层,用实际行动,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人生。

林心如(西部计划新疆项目)

共青团员,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计算机应用技术1班,班级生活委员,多次获得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她多次参加关爱孤寡老人、助力社区环境保护、文明交通引导、“希望小屋”捐赠等志愿服务活动。疫情防控期间,她第一时间加入志愿者防控队伍,在核酸检测服务岗上的服务时间累计超过136个小时。她说,“想用自己微弱的光,展现青春风采,无愧青春选择”。

张风行(西部计划山东项目)

预备党员,学前教育学院2019级早期教育1班,学生会实践部部长,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在校期间,被评为“山东省优秀毕业生”“优秀共青团干部”“三好学生”等。

在校期间,多次参加敬老爱幼、校园环境维护、防艾禁毒宣传、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活动;寒暑假期间,在家乡参加乡村环境治理、疫情防控工作。提及参加西部计划选拔的初心,来自于黄河入鲁第一站菏泽的他说,他是国家脱贫攻坚的亲身受益者,希望通过“西部计划山东项目”,以实际行动助力山东省欠发达地区的建设,巩固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发展成果。

赵书阅(西部计划山东项目)

共青团员,智慧金融学院2019级会计8班,班级宣传委员,在校期间,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同时,考取了会计专业证、陶艺证、SYB技能证书等。在完成专科阶段的学习之外,修满了自考本科的要求学分,下半年将申报本科学历和学位证书。

2017年,赵书阅就注册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在服务中考、高考的志愿活动、在社区组织的房屋普查和疫情防控的志愿工作中,都有赵书阅的身影。 她说,“青春的颜色是奋斗”,作为学校第一个主动咨询并积极报名的学生,她“服务基层,做出青春贡献”初心始终未变。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简称“西部计划”)是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和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自2003年起,联合实施的大学生志愿服务项目。

我校历来重视对青年学生的志愿服务精神培养,志愿服务已成为我校学生校园文化生活的重要部分。今年,为支持和鼓励我校学生志愿服务西部、服务基层的初心和热情,我校以书面汇报的形式,向上级团组织深刻表达将我校纳入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学校的愿望,得到了上级团组织的同意和认可,为我校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报名以及选拔工作创造了必备条件。


上一条:临沂市第五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圆满完成 下一条:我校“三下乡”实践团入选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全国、省级重点团队

关闭

共青团临沂职业学院团委   鲁ICP备:09033875号-3   招生电话:0539-2872066   0539-2872077   邮编:276017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