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缤纷校园 >> 正文

智慧金融学院组织开展法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2021年12月07日 16:02 武光彬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法制安全教育,提高大学生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意识,12月3日,智慧金融学院组织开展法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临沂市公安局罗庄分局双月湖派出所所长赵红同志主讲,全体师生参加。

本次讲座赵红从人身安全、财物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和防电信网络诈骗、防传销、防非法校园贷等八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学生伤害事故的常见类型及防范措施;高校盗窃案的特点、方式及宿舍、银行卡防盗对策;火灾的危害、预防、扑救和疏散常识;诈骗、传销、“套路贷”的类型、危害、特点及甄别方式和防范策略。告诫广大师生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加强法律和安全知识学习。不断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技能,主动远离危险环境,关注安全,珍爱生命,共同构建平安和谐校园。

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全体师生的法治观念,提高了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有利于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校园氛围。



上一条:商贸物流学院组织开展“携手抗艾,重在预防”系列主题活动 下一条:知法守法,弘扬宪法精神——现代建筑学院在教学楼举办国家宪法日专题讲座

关闭

共青团临沂职业学院团委   鲁ICP备:09033875号-3   招生电话:0539-2872066   0539-2872077   邮编:276017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