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缤纷校园 >> 正文

智慧金融学院组织开展“希望小屋”大学生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2年06月27日 16:21 武光彬 点击:[]

为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6月17日-26日,智慧金融学院组建“希望小屋”社会实践团赴罗庄区黄山镇志愿者服务中心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智慧金融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阚照国,专职辅导员王超和实践队员参与本次活动。

实践队员们首先来到受助儿童的家里,与家长及孩子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家庭经济状况,致困致贫原因和孩子在校学习情况,并与黄山镇志愿者协会一起为受助儿童购置学习用品及家具,帮助他们改善学习居住环境。随后,实践队员们来到镇区独居老人家中,帮他们整理了房间,把厨房、卫生间这些平时难以打扫的地方都仔细清扫了一遍,为老人们制作了可口的饭菜,详细询问了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了解老人的需求。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的了解,也使他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身的责任和使命。不负青春,不负韶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立志成为“强国有我”的时代新人,临职学子一直在路上!

上一条:现代建筑学院开展“新时代农村建筑现状及发展研究”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数字媒体与艺术学院开展 “山东省费县流苏核韵乡村振兴示范区项目”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

共青团临沂职业学院团委   鲁ICP备:09033875号-3   招生电话:0539-2872066   0539-2872077   邮编:276017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