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智能制造学院开展“爱暖金秋 情浓重阳”敬老爱老主题教育活动

2021年10月15日 17:32 李明 点击:[]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培养我院学生尊老爱老敬老的精神品质,树立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10月14日,智能制造学院开展“爱暖金秋 情浓重阳”敬老爱老主题教育活动。

各班组织召开主题班会,开展“重阳中华经典诵读”和“一封家书寄我心”活动,同学们分享自己读过的经典书籍文章或是尊老敬老故事,以加深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和认识;寄托心愿以书信表达,将爱与思念落在笔尖刻在心头,真正将爱与思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青年学生志愿者们带着满满的敬意,为社区独居老人们送去节日的祝福,义务帮助老人整理家务、搬运重物,陪老人聊天,普及秋冬养生知识和防骗技巧,解决老人生活常见问题,让老人感受温暖,老人们则叮嘱同学们要好好学习,做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尊老敬老的责任意识,展现我院学子优秀品质,为学院精神文明建设营造了良好氛围,更有助于推动中华传统美德和新时代公民道德的传承和发展,营造浓厚的关爱老人的和谐社会风尚。



上一条:现代建筑学院组织开展创城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智慧金融学院组织开展“关爱老人,情暖重阳”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

共青团临沂职业学院团委   鲁ICP备:09033875号-3   招生电话:0539-2872066   0539-2872077   邮编:276017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