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百团集锦 >> 正文

百团集锦第208期丨精彩的社团活动看过来

2021年12月23日 13:42  点击:[]

爱心公益社团

爱心公益社团开展“倡议低碳环保生活,助力绿色校园创建”宣传活动

为响应学院创建山东省绿色校园,11月11日,爱心公益社团开展了“倡议低碳环保生活,助力绿色校园创建”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临沂职业学院绿色校园创建内容宣传,由社团成员向全校师生发放创建内容宣传单;第二个环节是倡议签名,由活动参与者在宣传条幅上进行签名,将低碳环保生活进行到底。

此次活动在社团指导老师的领导下有序开展,展示了本校社团成员为绿色校园创建的热情,同时也展示了我校师生主张低碳换生活的时尚风采。

指导老师:朱晨晨  尹晓娟

 

沙盘游戏社团

沙盘游戏社团举办沙盘游戏活动

11月12日,沙盘游戏社团在创新创业学院302举办了以“寻找初心”为主题的沙盘游戏活动。

活动内容紧扣儿时玩耍的快乐时光主题,通过沙盘动手活动,运用模具和相关装饰品,发挥心中想象和感受,运用心理分析原理、无意识原理,对内在意识采用无意识的方法,解决生活中的问题,在建造沙盘过程中放下防御组织,将无意识展现到意识中,从人的心理方面看出内心的想法,展现心中的情感。

本次沙盘游戏活动使社员的理想得到了初步的展现,获得了操作和控制的机会,让社员看到了希望,感到了满足,更激励自己不断前行。

指导老师:陈丽(小) 王光芝

大学生法律援助中心

大学生法律援助中心开展模拟法庭活动

11月17日下午,大学生法律援助中心在J09-203教室开展了一场模拟法庭活动。

此次活动围绕一起财产纠纷展开,首先书记员宣读了庭审记录以及在庭审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接着进入法庭调查阶段,由控诉双方对案件进行陈述,并提交原告方的证据。在法庭辩论环节,同学们思路敏捷,以犀利的言辞针对对方的漏洞作出有力反击,使得整个模拟庭审异常精彩,旁听的同学纷纷给予热烈的掌声。

通过此次活动让学生学习了法律知识,了解了庭审的程序,又锻炼了能力。最后指导老师席娟向全体社团学生发出倡议: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知法、学法、懂法、用法,做一个守法好公民,让法律为我们的成长保驾护航!

指导老师:席娟 尤海华

读书协会

读书协会举行“青春的责任与担当”主题宣传活动

11月17日下午,读书协会在A02—201教室举行了“青春的责任与担当”主题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包括两部分:一、优秀学子用最真挚的感情集体合唱《少年》;二、选拔出来的优秀学子用征文的形式现场表达出自己的责任与担当。同学们认真地写作,奋笔疾书,时而眉头微蹙,时而陷入沉思,朴实真诚地阐述心中青春的责任与担当。活动中,学生们用悠扬个性的歌声,潇洒隽秀的文笔表达出了青春的风采!一股清新的文学风,弥漫在我们的菁菁校园。

通过本次活动,号召学生们珍惜青春的责任,带上责任的翅膀无悔地走过这一段青葱岁月,让青春与责任同行。同时,对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文学修养和写作水平,营造社会主义和谐文化氛围,积极构建书香校园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指导老师:惠丽萍 刘继印

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

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举办预防艾滋病知识讲座活动

11月29日下午,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在J03—303教室举办了预防艾滋病知识讲座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展示PPT、现场互动等多种形式从国内外艾滋病情况介绍开始,涵盖常见艾滋病问题,向同学们传授艾滋病的基本知识,普及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防控要点、检测咨询及国家对艾滋病人的关怀政策、治疗艾滋病的方法途径等,告诫同学们在生活中要自尊自爱,远离恶习。

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深刻意识到艾滋病等疾病给人们带来的伤害,每个人都应该重视起来,而不是置身事外,提高了同学们对防控艾滋病的意识,促进学生树立正确的生命观,增强社会责任意识,推动学院健康教育工作顺利发展。

指导老师:巩文霞 刘春珍

上一条:百团集锦第213期丨精彩的社团活动看过来 下一条:百团集锦第207期丨精彩的社团活动看过来

关闭

共青团临沂职业学院团委   鲁ICP备:09033875号-3   招生电话:0539-2872066   0539-2872077   邮编:276017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