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百团集锦 >> 正文

百团集锦第217期|一起来看德行社的微电影吧

2022年05月23日 16:04  点击:[]

德行社举行第二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微电影比赛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引导新时代大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德行社在企业微信平台组织开展第二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微电影比赛活动,德行社成员以及来自二级学院的学生代表7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在社团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参赛选手用镜头描绘大学生对思政课的独到理解,用视频记录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青年学生在拍摄过程中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厚植了爱国情怀。

通过前期作品征集,共有62部作品入围初赛,经过网络评选,最终选出12部作品参加决赛。从提交的作品看,微电影紧扣主题,贴近生活实际,内容积极向上,表现手法新颖,表演自然流畅,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同学们的精彩演绎,获得了在场观众的声声赞叹。经过评委认真评选,最后评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其中,由2021级早期教育一班张丽、刘伟、韩浩浩创作的《炽热的十八岁》荣获一等奖。

本次活动运用青年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微电影作为载体,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有机结合起来,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活,激励广大学生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

指导老师:刘夫楠 隋燕玲



上一条:百团集锦第218期 | 一起来看精彩的社团活动吧! 下一条:百团集锦第216期 | 精彩的社团活动看过来

关闭

共青团临沂职业学院团委   鲁ICP备:09033875号-3   招生电话:0539-2872066   0539-2872077   邮编:276017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