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百团集锦 >> 正文

百团集锦第216期 | 精彩的社团活动看过来

2022年05月13日 14:19  点击:[]

青年法学社举行“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

2022年4月26日将迎来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为了增强学生的知识产权意识,帮助同学们掌握知识产权的法律常识,青年法学社于4月26日下午,通过腾讯课堂组织了线上知识产权法律知识的宣传和竞答活动。

本次活动由社团指导老师刘丽主讲,内容涉及商标权、专利权、著作权以及侵犯知识产权应承担的法律责任等;在知识竞答环节,根据老师的讲解和同学们的法律知识积累,大家踊跃答题,最终李浩然、管心、李新会三名同学积分较高,分别获得第一、二、三名。

当今世界的竞争是以科技实力为核心的综合国力的竞争,而创新是推动科技发展的关键。本次活动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为契机,普及知识产权相关法律知识,加强学生的知识产权保护理念和科技创新强国意识,呼吁全校师生尊重创作和创新,共同保护知识产权,营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知识产权文化理念。

指导老师:刘丽 牛思群

礼仪社团组织开展“祖国,我的骄傲,我的依靠”礼仪研讨会

4月25日下午,礼仪社团携手全体成员在企业微信线上平台成功举行“祖国,我的骄傲,我的依靠”礼仪研讨会。本次活动由礼仪社团社长王靖惠主持,副社长薛皓杰组织。

活动主要分为三个环节:首先在指导老师层层递进的讲解和引导下,带领同学们一起走进第一个环节,一起追寻我国上下五千载艰辛历程,纵观我国文明与发展,回看创造的奇迹与辉煌,感受母亲祖国的沧桑和磨难,直观疫情防控下的中国力量和团结精神,让同学们深刻体会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燃起强烈的爱国之心,懂得心系祖国,与祖国荣辱与共的道理;第二个环节,同学们畅所欲言,纷纷发表自己的感言,表态度,明方向,树意识。最后一个环节,同学在激昂的旋律中,满怀着对祖国的敬仰和深情,用嘹亮的声音一起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高声喊出“祖国,我爱你!祖国,我爱你!”。

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深刻地意识到,青年是一个民族的希望与脊梁,青年肩负着保卫和建设祖国的重任,必须发愤图强,以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让强盛的祖国,成为每一位中国人的骄傲。

指导老师:张美平 张星云

趣味建筑联盟协会开展“战疫中的茅以升精神”线上文化交流活动

4月27日下午,面向全校师生,趣味建筑联盟协会开展“战疫中的茅以升精神”线上文化交流活动,活动由社团指导老师杨亚芬、庄申祥进行指导。

此次交流活动,通过微信群视频直播的方式开展。首先由社长周作昊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活动的流程,通过观看茅以升的个人经历视频,感受主人公的的科普精神和人文情怀,深刻体会视频中的家国情怀、工匠精神。接下来,指导老师分别从工程师、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工作者的角度,结合疫情当下,对茅以升精神的具体体现进行讲解。同时,展开话题讨论,作为当代大学生,在疫情期间,面对全新的生活方式和学习方式时,应该怎样传承茅以升的治学精神?同学们纷纷畅所欲言,结合自身学习现状,提出了许多网课学习的新方法与新思路。最后,老师将过去与现在的学习环境进行对比,提出在疫情期间要尽快适应环境、调整状态,挖掘与利用优质资源不断学习。

本次活动以“战疫中的茅以升精神”为主题,以其精神为指引,把这样一股子坚韧不拔、敢于挑战、勇于创新的意志品质,融入到学习生活中,有助于同学们理解并弘扬工匠精神,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提升职业道德素养。

指导老师:杨亚芬 庄申祥

建筑信息化社团举办线上“云游故宫”活动

建筑信息化社团于4月26日在线上举办以“线上云游著名古建筑”为主题的社团活动,本次“云游”的建筑是中国明清两代的皇家宫殿——故宫,在社团成员的精细策划和宣传下,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为了丰富疫情期间的校园生活,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和精益求精的鲁班精神,提升在校生知识储备,增加学生对中国特色古建筑的了解,本次活动由建筑信息化社团成员通过图书馆、在线数据库和专业网站等渠道查找了相关资料并利用信息化技术制作了“数字故宫”资源,采用线上直播的形式给热爱中国古建筑的同学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觉盛宴。通过观看直播,活动参与者不仅欣赏了古建筑、文物展览、宫廷史迹,也看到了故宫的春夏秋冬,风花雪雨,还有故宫里的飞禽以及“故宫猫”这样的小动物,最重要的是科普到了中国古建筑的基本知识,同时将我国辉煌建筑的自豪感潜移默化的融入到了自己心里。

建筑信息化社团成员会继续秉持团结协作、传承规矩、拼搏创新的理念和精神,不断提升自身的数字化技能和素养,将信息化技术与传统建筑结合,做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

指导老师:贾汇松 石芳

跆拳道社团开展训练活动

4月26日,跆拳道社团在风雨操场羽毛球场地进行了一个小时的训练与学习。学员在教练的带领下先进行了热身,做了准备活动,这样在训练中不会受伤,热身结束后进行练习。这次活动主要巩固去年的太极一章、马步冲拳、横踢等动作,学员们非常认真将每个动作做标准。

训练结束后,社长集合整队总结训练,最后行跆拳道上的礼仪事下课。学员们的汗水湿透了衣服,但他们脸上都洋溢着甜蜜的笑脸,活动完美结束。

此次活动宣扬了自强不息、刻苦学习的跆拳道精神,体现了跆拳道社团良好的精神风貌。

指导老师:于美芹

读书协会开展“疫情在前,责任在肩”线上学习交流分享会

读书学习对于学生们的成长进步非常重要,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封校期间,我校学生已经上了一段时间线上课,他们有很多收获,也有很多疑惑。为了让学生们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调动他们的学习积极性,增强学习兴趣,提高自主学习能力,学会学习。读书协会于4月28日下午开展了“疫情在前,责任在肩”线上学习交流分享会活动。

本次活动以企业微信群会议直播形式进行,面向全院全体学生开放。社团指导老师首先通过视频会议直播的方式向大家讲解封校期间如何高效线上学习,如何培养和提升学习动力,并解答疑惑;其次学生代表们在线上依次讲解自己线上学习的心得体会;最后指导老师做出总结。

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学生的文化素养和综合素质,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培养爱国情怀、社会责任以及担当意识,光影交错间,为梦想注入学习的力量,将书中的知识,变成自己的智慧。别样的时刻,别样的体验,本次疫情,当作是对我们的磨炼,让我们自觉自律,砥砺前行,让自己舒心,让家人放心,让学校安心,积极构建书香和谐校园!

指导老师:惠丽萍 刁宝明

青马社团举办首届红色故事线上大赛

为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扎实开展“学理论、悟思想、见行动、创一流”活动。4月28日,青马社团在企业微信平台举办首届红色故事线上大赛。

通过前期层层选拔,宣讲会上共有13位参赛选手进入决赛,围绕“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他们用生动鲜活的故事情节,讲述英雄事迹。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石义然同学荣获一等奖,张佳栋、马丹丹同学获得二等奖,刘树丛、侯琳琳、罗佳豪同学获三等奖,王依蕊、毛兴华、薛鑫、刘芳坤、王璐、赵翔宇、王庆礼同学获优秀奖。2021级建筑工程装饰技术二班李健同学表示:“红色宣讲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正是有了无数像刘胡兰、左权、董存瑞等英雄人物的无私奉献和牺牲,中国才能取得如今的辉煌成就。我们一定要学习和弘扬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品质,将其融入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中。”

指导老师:王全军 管明龙

上一条:百团集锦第217期|一起来看德行社的微电影吧 下一条:百团集锦第215期 | 精彩的社团活动看过来

关闭

共青团临沂职业学院团委   鲁ICP备:09033875号-3   招生电话:0539-2872066   0539-2872077   邮编:276017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