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百团集锦 >> 正文

百团集锦第218期 | 一起来看精彩的社团活动吧!

2022年06月01日 15:07  点击:[]

虚拟现实(VR)社团开展“初识3D Max”主题活动

为充实学生业余生活,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虚拟现实(VR)社团于5月9日在经开校区S01-101机房举办“初识3D Max”主题活动。

本次主题活动首先对初识“3D Studio Max”软件进行简单介绍,并对未来虚拟现实技术的应用给学生做了讲解与展示,在此基础上进行基本的建模教学,并指导学生独立完成自己感兴趣的建模作品,最后对学生感兴趣的问题进行答疑、总结。

通过此次活动使学生对未来虚拟现实技术的应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掌握了基本的建模知识,拓宽了视野,同时培养了学生的团结协作能力,对后续活动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指导老师:孙红云 王春华

中医养生社开展“大学生科技文化体育艺术节”护航活动

为丰富同学们线上教学期间的校园生活,增加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值此“五·四”青年节来临暨临沂职业学院开展“大学生科技文化体育艺术节”之际,中医养生社在操场主席台北侧开展“大学生科技文化体育艺术节”护航活动。

活动一经开展好评如潮,中医养生社成员帮运动员们用学到的手法放松肌肉,缓解身体的疲惫,指导老师也对成员的手法进行了专业性指导,提高了中医养生的知名度,让大家都了解到中医养生的实用性,也锻炼了中医养生社的成员们。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中医养生社的成员展示了知识成果,用所学知识为运动员们放松比赛后疲倦的身体,为运动会增添了一份力,宣传了中医养生源远流长的文化。

指导老师:李保珍 李源

建筑结构模型创作协会开展“五四之光 激荡百年”纪念活动

5月6日下午,建筑结构模型创作协会通过网上直播的方式开展“五四之光激荡百年”活动。

社长首先讲解了五四运动的相关知识,播放了先进人物事迹短片和抗疫宣传片,并提出本次活动的倡议:“我们要向先辈学习,争做我们这个时代的先进青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是整个国家的未来和希望”。同学们纷纷对此表示赞同,并通过线上会议,开展了朗读和演讲等各种活动。伴随着阵阵掌声,活动接近尾声,同学们轮流发表自己的观点,一致表示要深刻领会和学习五四精神,切实把五四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做新时代“四有”新青年。

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认识到作为新一代青年,应当发扬爱国精神,学习先进人物无私奉献的大无畏精神,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和技能,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就是同学们对青春使命的最好答卷。

指导老师:窦如令 季善利

羽毛球协会开展“迎五一”羽毛球联赛

以球会友,“羽”众同乐,4月29日下午,羽毛球社团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迎五一”羽毛球联赛。

此次比赛一共有50名同学参加。各参赛人员充分发挥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个个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在赛场上挥汗如雨,顽强拼搏。赛出了风格,更赛出了风采。

通过本次联赛,既增强了学生强身健体的意识,培养了学生良好的运动习惯,丰富了课余文化生活,又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热爱体育、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充分体现了羽毛球社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指导老师:韩玉宾 周圣霞

国旗班开展“趣味运动会”活动

4月17日,国旗班以“团结你我,传递友谊,娱乐身心,激扬青春”为主题的趣味运动会在操场激情开赛。全体国旗班成员参加了比赛、

本次运动会持续举行了一个小时,共设置了两人三足、30米折返投花跑、趣味障碍赛等丰富多彩的比赛项目,使同学们在封校期间,缓解了学业压力、锻炼了身体、增进了友谊。

比赛场上,运动员们斗志昂扬、团结协作,充分体现了相互激励的团队精神和敢打能战的体育精神,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

指导老师:王茂坤

职业生涯规划协会开展“走进沙盘,探索人生”主题活动

面对疫情下的“慢”生活,部分同学出现了“躺平”现象,想“内卷”却卷不起来。为帮同学们认清自我,找回奋斗的动力,4月22日下午,职业生涯规划协会举办了“走进沙盘,探索人生”主题活动,活动在心理咨询中心团体沙盘室举行。

首先,带队老师谢荣慧简单介绍沙盘知识,告知本次活动目的及流程。接着,学生在完全放松后,带着感觉去沙架上拿沙具。然后,两人一组,分别向对方阐述自己的目标工作状态,要达到需具备什么条件,会遇到何阻碍,如何解决等。对方听完后可提问,两人讨论。教师巡视,倾听学生表达,生成反馈问题,并现场邀请大二学姐给大一学弟学妹提供建议,老师做最后总结。 整场活动学生集中精力,静心思考与探索,积极参与并认真聆听学姐和老师的建议。活动在师生互动,生生互动的掌声与欢笑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在方式上是一种创新,一是将沙盘与职业规划结合,二是人心与人生的结合。通过这种方式,让同学们更清晰地认识自我,帮助学生理清人生思路,明晰自己的人生需要,达到规划人生、奋斗人生的目的。

指导老师:杜琦 谢荣慧

大学生记者团开展红色运动会宣介推广活动

5月2日至3日,大学生记者团举办了以“坚定不移跟党走青春献礼二十大”为主题的红色运动会宣介推广活动,采用“非聚集、云直播”形式,在罗庄主校区和经开校区运动场同步开展。

活动前期,大学生记者团通过校园融媒体平台对红色运动会进行筹备宣传工作。红色运动会期间,在做实做细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通过学校官方直播平台在两个校区进行线上直播,记录运动会的精彩瞬间,让师生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通过电脑、手机收看运动会盛况,隔空为运动健儿们欢呼喝彩,加油打气,呐喊助威。运动会结束后,对运动员进行采访,收集运动员的语录、照片等,进行记录和报道。

此次活动在加大对红色运动会宣传的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大学生记者团各部门的合作能力,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促进了学生全面发展。

指导老师:张琳 薄志成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开展“与信仰对话,展青年风采”线上诵读活动

为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读经典著作的相关要求,用先进的思想引领青年学生,4月28日下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组织2021级部分在校学生开展了“与信仰对话,展青年风采”为主题的经典诵读分享活动。

本次诵读活动选取《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以领袖人物的具体成长阶段为切入,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定人的才干、气质、风范的“黄金时期”的成长过程。诵读会上,同学们选取的内容丰富,有习近平总书记的入党经历,习近平总书记知青下乡时过思想关,为群众做实事是习近平始终不渝的信念等。

指导老师:张娜 陈梦丽

上一条:百团集锦第219期|浓情端午,社团同行 下一条:百团集锦第217期|一起来看德行社的微电影吧

关闭

共青团临沂职业学院团委   鲁ICP备:09033875号-3   招生电话:0539-2872066   0539-2872077   邮编:276017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