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百团集锦 >> 正文

百团集锦第232期 | 精彩的社团活动看过来

2022年12月03日 16:27  点击:[]

篮球社开展“新生杯”篮球赛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增强团队精神和集体凝聚力,展现同学们的青春活力,促进各学院之间友谊的发展。11月15日至11月17日,在篮球社的组织下,经开校区篮球场演绎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新生杯”篮球比赛。

此次比赛共有智能制造学院、数字媒体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三个参赛队参与比赛。在赛场上,同学们全力以赴、雄姿英发,精准抢断、情绪高涨,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充分展现我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秀素质。在比赛过程中,裁判员严肃认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判决好每一个球,保障了比赛的公正性、连续性和观赏性。场下的啦啦队员们为比赛加油、为突破助威。经过三天激烈的角逐,最终信息工程学院勇夺桂冠。

“新生杯”篮球赛的顺利举行,不仅向全校师生展现了社团成员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同时也增进了同学们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培养了大家的荣誉感,增进了各班的友谊,展示了社团成员团结、和谐、勇于拼搏的精神面貌。

指导老师:罗勇 王丽


雅鸣汉学社开展茶文化分享交流活动

为让社团成员体会中国传统茶文化中“以茶待客”的精髓,从茗茶的细节和行茶的礼仪中学习到中国茶文化的博大精深,11月14日下午,雅鸣汉学社开展了茶文化分享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茶艺老师石真为社团成员讲解了茶文化,在讲解了茶为何被称作为“灵魂之饮”的同时,石真老师还为大家表演了茶艺,演示茶的冲泡方法,让同学们感受每一个细微的动作,并从中真正获得内心的感悟与宁静。同学们跟着石真老师学泡茶,虽然是第一次接触茶艺,但他们都专注地学习烫杯、拨茶、高冲、盖沫等。最后,石真老师还向大家介绍了奉茶的礼仪:有齐眉礼、点头礼、注目礼仪和伸手礼等。同学们深深体会到,茶艺是一种将礼仪、礼节、礼貌融于一体的活动。

通过本次茶艺讲座和体验活动,不仅使大家了解茶知识,知道茶礼仪,更使社团成员得到了全方位的感官体验,加深了对中国传统文化内涵的理解。

指导老师:凌思兰 杜忠英

 

职业生涯规划协会开展“我的青春我负责”沙龙活动

为引导学生积极探索大学生活,理清大学生活方向,职业生涯规划协会于11月22日组织开展“我的青春我负责”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指导老师谢荣慧主持,全体社团成员参加。

活动伊始,谢老师以“我的大学生活是什么样的”为题,引发同学们思考,并且通过简单小活动,快速拉近同学们之间的距离,使氛围变得轻松温馨。随后,同学们在准备好的九宫格纸上,用彩笔画出自己的大学生活关键词,并阐述出九宫格里画面的含义,以这些画面向社团成员提出相关问题,引出了社团成员对于过去、现状以及未来走向的思考和启发。讲解者认真分享,倾听者用心倾听。谢老师不断抛出新的问题,引发社团成员的深思与讨论,引人入胜。

本次活动深受同学们喜爱,师生充分互动交流,气氛轻松愉快。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明白了活在当下的意义,启发了同学们用实际行动充实自己的青春,将美好的梦想通过努力变成现实。

指导老师:杜琦 谢荣慧

 

轮滑社举办冬日轮滑比赛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敢于挑战,善于合作的意识,11月22日下午,轮滑社在学校A03大厅举办了冬日轮滑比赛,新老社团成员纷纷参加。

活动之前,轮滑社社长徐浩瑞带领社团成员进行了赛前热身,讲解了活动中的注意事项,以保证本次活动安全有序进行。接下来进入比赛环节,依次开展了“捡角标(捡桩)”、“运桩接力赛”、“接力赛”三个比赛项目,从个体技能的展现到团体活动的协作,充分体现了轮滑运动的魅力。现场激烈的竞赛,让围观的同学们既紧张又兴奋,纷纷表示轮滑运动很有趣,希望有机会也可以参加。比赛结束后,轮滑团社长徐浩瑞组织大家进行合影,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本次比赛活动。此次活动不仅展示了社团成员平日的练习成果,而且促进了社团成员之间的沟通交流,激发了同学们的合作与拼搏精神,展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积极向上的青春活力。

指导老师:田洪波 王坤姣

 

趣味建筑联盟开展“纸桥承重结构设计”挑战赛

11月23日下午,趣味建筑联盟开展了“纸桥承重结构设计”挑战赛。

活动前,为确保公平,社长孙建斌发布了纸桥制作的要求,统一使用A4纸,不得自行准备牛皮纸、硬质纸等。活动中,首先由社长向社团成员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带领社团成员做了一个纸桥承重小实验,大大增加社团成员了学习科普知识的热情。随后,社团成员将自己制作的纸桥进行展示,按照活动承重规则测试,将加载物哑铃片放在桥面中间,不发生严重位移及倒塌视为成功,社团成员感叹道:小小的纸桥或许只有200g,只要结构合理,却能承载几十斤的重量。本次活动提高了社团成员学习和关注科普知识的热情,活跃了科技文化氛围,激发了创新热情,培养了创新思维,为今后成为创新型人才打下基础。

指导老师:杨亚芬 庄申祥

 

建筑结构模型创作协会举办建筑模型创作技能比赛

11月22日下午,建筑结构模型创作协会在实训车间举办了建筑模型创作技能比赛。

本次比赛共有8个小组50名同学参加,经过一周的紧张筹备和制作,社团成员都满怀激情和期待参加这次比赛。首先,各组进行建筑模型的展示和介绍,简要说明创作的理念、思路和创新点等,然后各组进行互评,各组相互学习和借鉴,最后由评委老师进行打分。最终汇总出比赛结果,评选出获奖作品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和三等奖2项。

通过此次比赛,将课堂理论学习与实际工程紧密结合,丰富大学生第二课堂活动,提升了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实际动手能力,增强了学生的设计和实践能力,培养了学生想象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丰富了校园的文化氛围。

指导老师:窦如令 季善利

 

读书协会举行“感恩临职,展望未来”演讲比赛

为激励广大青年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会感恩的新时代好青年,根据我校“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第十三届社团活动月安排,读书协会于11月21日下午在创新创业学院举行“感恩临职,展望未来”演讲比赛。

本次活动由社团成员用真挚的感情,深情并茂地讲述对临职的感恩,对梦想的追求。一个个富有感召力和教育意义的生动事例,一句句质朴的话语,一件件平凡的小事,小处着手,以小见大,从演讲中彰显出了社团成员青春的激情。大家分享着情感,沟通着心灵,有力地发出青年声音。

通过本次活动,锻炼了社团成员的演讲能力和口头表达能力,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和学习氛围,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读书协会将持续积极培养社团成员,积极构建书香和谐校园,全力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指导老师:惠丽萍 刁宝明

 


心理健康协会举办“探索情绪宝藏,做最好的自己”电影欣赏活动

为帮助学生保持良好情绪状态,提高线上学习的效率,合理应对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心理健康协会于11月21日下午通过企业微信开展“探索情绪宝藏,做最好的自己”电影欣赏活动。

活动中,社团指导老师刘春珍向大家讲述了要如何调节情绪,提出了调节情绪的三点建议:一要接纳情绪,二是合理表达情绪,三是进行积极自我暗示。 接下来,大家在线观看电影《头脑特工队》,该电影把人类的大脑运行也设计成一个复杂的工作流程,快乐、悲伤、恐惧、厌恶、愤怒这五种情绪主导着每个人的行为。观看之后,社团成员纷纷在线发言,表示不要做情绪的奴隶,要做情绪的主人。

本次线上活动使社团成员调整了情绪,放松了身心,帮助了社团成员以愉悦积极的心态迎接即将到来的考试。

指导老师:巩文霞 刘春珍

上一条:百团集锦第236期 | 精彩的社团活动看过来 下一条:百团集锦第231期 | 精彩的社团活动看过来

关闭

共青团临沂职业学院团委   鲁ICP备:09033875号-3   招生电话:0539-2872066   0539-2872077   邮编:276017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