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共青团临沂职业学院委员会

共青团临沂职业学院委员会是临沂职业学院先进青年的群众性组织,在学校党委和团市委的领导下,担负着团结和教育全校广大团员青年,执行党的青年工作方针,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的职能。校团委是校党委联系团员青年、领导青年工作的重要纽带和渠道,是校党委对团员青年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有力助手,是学校共青团组织的领导机关,是学校团的建设和团的工作的领导核心。

学校团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校党政工作大局,主动探索团的工作规律,着力构建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团组织,实现共青团管理工作规范化、考评工作机制化、服务工作特色化、基础工作职能化,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实现了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新发展。

学校团委充分发挥青年工作与时俱进、善于创新的特点,积极开展思想引领工作,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为龙头,认真举办学生骨干培训班,深化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发挥网络新媒体的作用,积极探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方法,加强对团员青年思想政治教育的分类引导工作。积极开展校园文化活动,精心打造文化活动品牌,已形成科技文化体育艺术节、社团活动月、校园歌手大赛、篮球赛等文化活动品牌;打造“青年讲坛”,邀请学者大家讲学授道;鼓励引导学生社团百花齐放,加强社团规范化管理,充分发挥文化育人功能,提升了校园文化品位,营造了健康、高雅、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积极开展创新创业工作,完善管理机制,加强教育、研究、实践和竞赛平台建设,加大经费保障和工作考核,依托科技创新,切实推动青年学生就业创业;深入开展社会实践工作,从资金保障、制度建设、队伍组建、基地建设等各方面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推行项目化管理运作模式,强化实践育人;大力倡导志愿服务,丰富志愿活动内容,创新志愿活动形式,采取“全面开展、重点突出”的工作思路,在确保各种常规志愿宣传服务活动做扎实的前提下,重点做好大型赛事、会议、春运等志愿服务工作,加大关注农民工子女、减震救灾、消防宣传等工作力度,形成临沂职业学院志愿服务工作特色,实现青年学生服务社会与自身成长成才的有机结合。积极推进团的组织建设,坚持“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以团干部队伍建设、学生组织建设、基层团支部建设为主要切入点和抓手,深化“特色立团”意识;指导发挥学生会、青年志愿者、青年通讯社、学生社团等组织的灵活性、创造性和学生骨干的示范作用,加强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强化团的服务职能,深刻把握学生喜欢的沟通、交流、联络和聚集的新方式,加强团的组织建设。

今后,学校团委会在上级团组织领导和学校党委具体指导下,紧密围绕学校建成一所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的中长期发展目标,铭记“厚德强技 知行合一”的校训,传承“崇德尚能 开拓进取”的校风,积极配合学校育人中心工作,有力助推青年成长成才,谱写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青年的时代新篇章。

共青团临沂职业学院团委   鲁ICP备:09033875号-3   招生电话:0539-2872066   0539-2872077   邮编:276017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