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青春临职 >> 正文

我校师生代表参加临沂市青少年 “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2021年04月02日 09:36  点击:[]

梨花风起正清明。为引导青年团员缅怀先辈伟绩,4月1日清晨,团委组织优秀团员代表至华东野战军总部旧址暨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参加由团市委牵头开展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临沂市青少年“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我校团员代表着装整齐,精神面貌饱满的肃立于活动现场,为其他各学段的学生做出了良好表率。全场合唱国歌后,纪念活动正式开始。学生代表和纪念馆讲解员分别进行了主题朗诵和红色故事宣讲。在重温入团誓词后,大家进入纪念馆敬献鲜花,集体参观和聆听了陈毅、粟裕及张云逸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带领我军保持旺盛的革命斗志,抓住战机、军民融合,最终取得伟大胜利的革命事迹。

参观结束后,带队老师就新时代下,青年人如何把革命传统和沂蒙精神存之于心、践之于行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华东野战军总部旧址暨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是新四军最后一个军部驻地,是华东军区、华东野战军诞生地,是解放战争初期华东党政军领导中心所在地,是华东野战军从胜利走向胜利的起点。此次参观实践活动,对于加强青年的学生的革命传统教育和沂蒙精神教育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全校团员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学习教育暨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下一条:《国旗下的声音》第十四期 :学院开展“百年峥嵘路 奋进临职人”主题升旗仪式

关闭

共青团临沂职业学院团委   鲁ICP备:09033875号-3   招生电话:0539-2872066   0539-2872077   邮编:276017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