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基因”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2022年04月04日 12:04 团委 点击:[]

各团总支:

清明节是我国重要传统节日,是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传统美德教育的重要时间节点,适逢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决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4月4日—4月10日

二.活动主题

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基因

三.活动对象

全体学生

四.活动内容

1.线上云祭寄哀思

网上祭英烈,云端寄哀思。通过线上方式,积极参加山东省文明办、团省委、省教育厅开展“2022年网上祭英烈”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倡导文明新风,以网上献花、书写留言的方式,表达对英烈的敬仰和缅怀之情。

“2022年网上祭英烈”活动操作方式为:

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活动页面,点击“献花”后,滑到下一页,并“留下您的寄语”。

2.我与团徽合张影

围绕“庆祝建团一百年 青春献礼二十大”,线下开展“我与团徽合张影”摄影活动,切实增强广大增强团员青年敬团、爱团的意识,提升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五.活动要求

1.线上云祭寄哀思

(1)清明祭扫在于心而不在于形式,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的情况下,呼吁大家通过网络“云祭”的形式缅怀亲人、追思英烈。

(2)各团总支、团支部要积极组织活动,让同学们了解清明节祭祀先辈的传统及文明祭扫的注意事项,并及时将活动开展情况录入“智慧团建”系统。

2.我与团徽合张影

(1)广大青年学生要自觉遵守学院疫情防控要求,不出校、不扎堆、不聚集。

(2)参与作品须积极向上,要尊重团徽,爱护团徽,不得有破坏团徽形象的行为。

(3)所有参赛摄影作品要以团徽、人物、风景等为基本元素,须突出“团徽在我心”的内容主旨,鼓励创新创意,展现新时代潍职青年学子敬团、爱团情怀、青春靓丽的风采、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图片为JPG、PNG格式,画质清晰,图片不小于1M。

(4)各团总支结合版权申报工作,广泛宣传,征集优秀作品,并完成初选。各团总支限报10个作品。作品要求原创,不得剽窃或抄袭他人作品,若涉及作品版权问题,责任自负。

(5)报送要求:作品及汇总表(附件)需于4月8日前以团总支为单位发到团委邮箱lyzyxytw@lyvc.edu.cn。作品需标注“团总支名称+姓名+联系方式”。

附件:“我与团徽合张影”摄影作品汇总表

共青团临沂职业学院委员会

2022年4月4日


上一条:2021年度“五四”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公示 下一条:关于开展“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

关闭

共青团临沂职业学院团委   鲁ICP备:09033875号-3   招生电话:0539-2872066   0539-2872077   邮编:276017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