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百团集锦 >> 正文

百团集锦第192期

2021年05月12日 11:08  点击:[]

大学生法律援助中心——守法树文明,法治创和谐

为强化社团成员的法律意识,提高国家全民安全教育日的知晓度,大学生法律援助中心于4月15日在J13楼609举行了以“守法树文明,法治创和谐”为主题的国家全民安全教育日交流讨论活动。

活动针对国家安全,紧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激烈的讨论,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提高了学生的法律素质,加深了对国家全民安全教育的理解。

 

指导老师:席娟 尤海华

灯谜社——相约春天灯谜陪伴

灯谜是我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被誉为四大国粹之一,为更好地继承弘扬灯谜文化,在这春暖花开、草长莺飞的日子里,4月15日下午,灯谜社开展了“相约春天、灯谜陪伴”灯谜文化交流活动。

活动一开始,社团指导教师向灯谜爱好者介绍了灯谜的历史源远及猜射技巧,激发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紧接着是“乐在春天”互动猜谜活动,社团成员展示自己搜集的关于春天的趣味灯谜展示给灯谜爱好者,引导灯谜爱好者积极踊跃参与、互动猜谜,猜对灯谜有奖品,提高同学们的猜谜兴趣,提高猜谜技艺,在猜谜过程中,社团成员向广大灯谜爱好者介绍灯谜文化知识,达到“弘扬灯谜文化,传承灯谜国粹”的目的。

通过本次活动“以谜会友”,学习知识的同时,增强灯谜爱好者的友谊,提高了学生们对传承古代优秀传统文化的意识,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对促进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增强社会主义文化自信有着重要的意义。 

指导老师:孙怀芳 吕金龙

 

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聆听心灵的声音,呵护身边的每一个人

4月2日,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在刘春珍和巩文霞两位老师的指导下在J06-301举行主题为“聆听心灵的声音,呵护身边的每一个人”的活动,引导、号召大家关注自身健康,正视自身问题,切实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

本次活动通过心理知识教育、有奖问答和游戏互动等环节,使参与的每位同学打开心扉,树立积极的生活态度,学会以团队的形式与同伴携手解决问题,体验成功的喜悦,增强自信,释放压力,在轻松、相互信赖的团队中体验成长,同时也可以激发、调整、升华、强化同学们的心理、身体、品德素质和潜能,使同学们心态开放稳定,敢于应对挑战,富有创新活力,促进团队更好的形成。

指导老师:刘春珍 巩文霞

致新电影协会——看电影,学党史

致新电影协会于4月14日在J04-304举办“看电影,学党史”的活动。本次活动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映展播优秀影片,100年峥嵘岁月,精选多部经典红色影片,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引导学生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追寻先辈的足迹,听党话,跟党走,强信念。

 

指导老师:李欣

雅鸣汉学社——传统礼仪,礼仪大国

4月14日下午,雅鸣汉学社于J05—302举办了“传统礼仪,礼仪大国”的主题活动。

活动首先播放了关于各朝代礼仪的视频,之后指导老师给大家讲解了各朝代历史,孙琦悦和刘妍两位同学进行了礼仪演示,便于同学们更加清晰、简洁明了的懂得各种礼仪。

此次“传统礼仪,礼仪大国”活动,是汉学社社员们了解中国传统礼仪文化知识的扩充,也是沟通社团成员们感情的桥梁与纽带,展示了社团成员的认真好学,表现出成员们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和渴望,同时也增加了对中国各朝代礼仪的了解,让社员们更加了解和认识中国传统文化。

 

指导老师:凌思兰

上一条:百团集锦第193期 下一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社举办党史学习讲座

关闭

共青团临沂职业学院团委   鲁ICP备:09033875号-3   招生电话:0539-2872066   0539-2872077   邮编:276017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