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百团集锦 >> 正文

百团集锦第207期丨精彩的社团活动看过来

2021年12月14日 15:34  点击:[]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协会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协会举办实践经验交流会

11月8日下午,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协会在J03-302教室开展了以“挥洒实践汗水,书写无悔青春”为主题的实践经验交流会。

活动中谢荣慧老师从自身实践出发,结合自身经历与视频短片,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职业道路上的奋斗故事;然后,谢老师启发学生思考“你们将如何运用实际行动书写无悔青春呢?”,同学们认真倾听,畅所欲言,将自己的困惑与两位老师进行互动交流,对自己近两年的职业规划进行了讨论与展望;活动的最后杜琦老师针对大家的分享进行总结“奋斗是青春的底色,人生的价值需要在奋斗中去实现。我们青年大学生,需将自己的职业规划与国家发展、民族命运相结合,在实现社会价值的同时实现个人价值。”同学们纷纷点头认可。

本次活动明确了同学们的职业道路,为他们的职业发展指明了道路,也提高大学生的奋斗意识和知行能力。

指导老师:杜琦 谢荣慧


趣味建筑联盟协会

趣味建筑联盟协会开展“探讨比萨斜塔之谜”活动

11月9日下午,趣味建筑联盟协会在J04—205教室开展了以“探索比萨斜塔”为主题的“探讨比萨斜塔之谜”活动。

活动首先由社长周作昊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内容,并向同学们提出问题:比萨斜塔为什么是斜的?以此开展了一场头脑风暴,增加学生了解科普知识的热情;同时活动开展了易拉罐实验,大家动手将适量的水倒入易拉罐,不断尝试倾斜角度,最终保持易拉罐倾斜不倒,杨亚芬老师在同学们震惊和喜悦之中阐述实验原理,使同学们豁然开朗。

通过此次社团活动,激发了学生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营造了良好的科技文化氛围,对调动学生参与课内外科技活动,促进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的提高等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指导老师:杨亚芬 庄申祥

 

 

 

 

古建筑修复协会

古建筑修复协会举办“榫卯的智慧—鲁班锁的拼解”活动

11月10日下午,古建筑修复协会在J04—302举办了以“挥洒实践汗水,书写无悔青春”为主题的“榫卯的智慧—鲁班锁的拼解”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PPT讲解、观看视频、拼合与拆解鲁班锁向同学们介绍了榫卯结构的内容及应用。在活动中,同学们结合所介绍的榫卯知识,搜集相关拼合鲁班锁的技巧,完成了不同难度鲁班锁的拼合与拆解。

本次活动不仅可以让大家放松身心、开发大脑、灵活手指,同时也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了榫卯工艺,惊叹于我们祖先的智慧。

指导老师:曹晓璐 徐田娟


舞蹈社团

舞蹈社团展开舞蹈活动

11月10日下午,舞蹈社团在音乐馆349教室展开了以“悦动青春,从心初发”为主题的舞蹈活动。

活动选取《万疆》作为舞蹈旋律,用优美的舞步、整齐的动作、舒缓的旋律,展现出中国人民意气风发,斗志昂扬的的精神态度,舞出了新时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健康和谐的文明新风,新时代赋予大学生新的思想和责任担当,同学们把爱国情怀融进了舞姿中,共同表达对祖国最诚挚的祝福。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己的舞台,也极大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有利于发掘学生的潜力,发挥个性特长,为丰富校园精神文明建设,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党之情。

指导老师:李超 孙桂荣


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

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举办默契大挑战活动

11月15日下午,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在J04-201教室举办了以“挥洒实践汗水,书写无悔青春”为主题的默契大挑战活动。

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利用自己对词语独特的理解,再加上与队友的默契,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比赛现场紧张而有趣,选手们认真对待,积极配合,观众们也跟着选手们的奇思妙想来理解词语,台上台下都参与到了比赛之中,共同享受合作带来的乐趣。

本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想象力和对平常事物的观察力,也加强了同学们间的默契度,拓宽了同学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在团队比赛过程中也增强了同学们团队合作精神,营造出了和谐向上的积极氛围。

指导老师:巩文霞 刘春珍

上一条:百团集锦第208期丨精彩的社团活动看过来 下一条:百团集锦第206期丨精彩的社团活动看过来

关闭

共青团临沂职业学院团委   鲁ICP备:09033875号-3   招生电话:0539-2872066   0539-2872077   邮编:27601763号